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学子参与2022 年盐城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孙曌   审核人: 戴建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2-26

  2月26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2 年盐城市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暨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盐城市选拔赛)在盐城市吴抬路小学举行。盐城工学院信息学院分团委联合盐城师范学院湿地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选拔,信息学院最终5名同学入选现场大赛志愿者、裁判员、裁判助理及领队工作。

    上午六点半,志愿者们抵达盐城市吴抬路小学,进行大赛赛前培训工作,现场确认任务分配,区域管理,保障赛前工作的顺利开展。培训会结束后,由带队老师将志愿者带往不同赛场区域,各司其职。

    此次科技竞赛包含木梁承重竞技赛、电子工程师、乐创竞技赛、综合技能赛等6项比赛,从视觉、触觉、听觉等多维度让孩子们领略科技的魅力、感悟科技的力量。活动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还给广大青少年提供科技交流平台,为推广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指引方向。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信息学院分团委的团学工作注入了活力。未来,信息学院将依托青年之家等实体阵地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为国家、社会发展增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