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作者: 赵艳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20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和水平,1219日上午,信息学院在怀德楼B410会议室开展学院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主持会议,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戴建对学院辅导员老师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辅导员老师是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为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等奠定了基础,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保证学生安全,加强对学院困难学生、学业跟不上学生和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教育引导,做好关怀;二是加强低年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学生基于问题、基于实践、基于反思、基于兴趣去学习,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提高竞争力;三是加强毕业生就业规划指导,引导学生选择合适的考研报考学校,认真备考,并帮助学生端正就业态度,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鼓励学生留盐工作。

 学院辅导员老师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学生工作中遇到的主要案例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法,分享工作经验。

图片来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