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邵洪成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0

为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3月20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军、院长王如刚、副院长徐森、办公室主任孙久和实验中心人员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王爱军书记强调了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筑牢思想防线,对安全问题保持深刻认识。他提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加强隐患的排查与治理工作。同时,他还指出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以保障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稳定。

王如刚院长则对学院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实验室必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确保标识清晰、流程规范。他明确指出,安全工作是学院的头等大事,不能有丝毫放松情绪和侥幸心理。特别是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之际,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的弦,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

实验室安全工作不仅是我院安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为了确保安全工作的严格落实,学院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信息反馈,并要求相关责任人按期整改到位,确保每一项安全措施都能得到有效执行。

此次安全检查活动不仅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为实验室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信息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摄影:吴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