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交流会

作者: 孙久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2-19

2023年2月18日,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盐工委[2022]80号)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领导班子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的意义。一要找准问题。通过突出重点学、借鉴经验学、对照典型学的方式,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要“红脸出汗”。通过开诚布公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放下心里包袱,打破情面和老好人思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效果。三要狠抓整改。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摄影:孙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