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孙久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2

5月2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春学期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意义;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和如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军主持,院长王如刚领学,学习研讨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如刚阐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介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相关要求,组织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大家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校全过程,积极参与全面依法治校,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大家要保持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师生思想认识,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教科研办主任王媛媛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教学管理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点发言。网络工程系主任黄曙荣以“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现路径”为主题作学习交流。

王爱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应着重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要到位,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推进学校法治文化建设;二是政治上要认同,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行动上要践行,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

摄影: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