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携手志愿,用心服务”系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仓思雨 李雪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2-22

1、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

寒假伊始,信息学院D计算机213班的黄鹏阳同学刚放下期末的重担,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母校高中开展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以校园特色、专业分析、学科竞赛、学风建设等多方面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充分介绍了我校优势所在,让学弟学妹们充分感受到盐工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憧憬,提高了组织、协调、沟通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各学弟学妹树立起了更加清晰的大学梦,坚定了奋斗目标。

2、携手助力疫情防控

新年过后,新冠疫情再次在苏州蔓延开来,B物联网201班的李莎曼同学,在亲眼见证了故乡陷入危机之后,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这次的抗疫志愿者活动;而B电科212的汤超同学,则也在同一时刻加入了抗疫的第一战线,有些时候一天的志愿服务甚至长达十多个小时,在这些不眠不休的时间里,他们不仅完美地完成了任务,还在核酸采样系统出现问题的紧急情况下,调转思路,采取恰当措施,完美解决了这次突发的意外。在苏州当地政府的果断决策下,与这些无惧病魔的志愿者不懈努力下,苏州的疫情慢慢地可控化。

同样,身在盐城的宋云峰同学。为了更好地安排村子里的疫苗接种,他参加并模拟登记了全村疫苗接种和网上预约,为全村疫苗接种做了演练。在和本村书记一起走家串户后,他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不易,也更坚定自己要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3、社区志愿服务

在这个普通的寒假里,平凡的我们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辉。本着助人为乐的想法,扬州的丁赵庆同学参加了当地的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在此次服务中,他帮助了多名问路的外地游客。虽然志愿服务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却让人懂得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很多时候,并不是有活干就是志愿服务,而是在当别人需要的时候,你在那里,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哪怕仅仅是倒杯水,指个路这一类小事。”

他们热心善良的行动,让少年的青春活力荡漾了这个寒冷的冬季。

4、学党史知党情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在大家迎接2022年到来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政治觉悟,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在这个寒假进行了“学党史知党情,传承红色基因”寒假学习打卡活动。从1月11日开始到2月20日假期结束,信息学院200多名同学坚持每天打卡,阅读与党史相关的书籍并分享一句书中自己感触最深的话。在这个寒假,这些同学都对我国的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