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安全主题讲座

作者: 董金成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6

12月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建军东路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仇立华处长作报告。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主持,400多名新生参加学习活动。

仇立华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其他安全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案例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教育同学们如何防范和应对生活中发生的意外,强调了预防安全风险的重要事项。仇立华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学生们能够增强安全法治意识,关爱生命,做一个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接着仇立华就推进分院学生宿舍文明建设,进一步规范宿舍管理工作,营造“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同学们一起争创文明宿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陶冶情操,提高素养,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

此项活动是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教育的主要内容。同学们表示,通过此项活动,提高了安全意识,了解到安全风险内容,也知道当遇到问题时应该如何去做,十分受益。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并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以致用,保障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