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考研、就业动员会

作者: 仓思雨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4

10月23日上午,在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信息学院召开2018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考研、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学工办主任王源、毕业班辅导员仓思雨及500余名毕业班同学参加。

戴建给全体同学做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伟大斗争启示的讲座,他从砥柱风雨、制度筑基、人民至上、自强不息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我国抗疫斗争给大家带来的启示。给大家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提醒同学作为当代优秀大学生,一定要有时代担当:一、要服从,要做到一起行动听指挥,非必要不出校门;二、要担当,以学习为本,顺利毕业;三、要有为,考研同学保持好心态,认真考研,就业同学积极就业。

王源作考研、就业动员。他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就业情况,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职业规划、择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招聘会和宣讲会,积极就业。王源还和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基本形势,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合理定位自身实力,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万一考研不理想,也一定要积极认真用好调剂机会。

仓思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的内涵及精神实质,他提醒全体同学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原则,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同时,考研政治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同学们在复习专业课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对时事政治的了解。

本次大会的召开,帮助2018级同学对考研及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规划,为促进学风建设,提升就业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