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一叶红船起航,见证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王媛媛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29

6月28日上午,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讲授“一叶红船起航,见证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学督学第二指导组组长李斌、组员沈秋红旁听,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刘雨龙讲述了红船精神引领下的党的百年奋斗史。他指出,正是有了红船精神,我们党不断从弱到强兴旺发达、气象万新蒸蒸日上;与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就是红船精神最好的继承和发扬,也是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强的红色基因密码。他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赋予红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特色,新时代下更需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传承好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我们应永远牢记“红船精神”中蕴含着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承载民族复兴梦想的“红船”驶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信息工程学院将传承发扬好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实际转化到推进院校事业发展中去,成为新时代的“红船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