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工二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作者: 赵雪梅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2021年3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教工二支部在怀德楼B405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内容。一、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二、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四、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五、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六、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温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支部党员同志们更清楚的意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