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技术研究所简介

作者: 周锋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01

科研机构负责人:王如刚(左四)

联系电话:13813436512   Email:wrg3506@ycit.edu.cn

盐城工学院光电信息技术研究所现有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硕士生导师3人,博士8人,江苏省333人才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1人。

该所累计发表SCI/EI等论文近30篇,授权发明专利12件,转让发明专利8件,完成江苏省产学研前瞻性项目2项,主持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2项,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获得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近年来,该所坚持服务地方企业需求,累计与盐城雄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江苏钰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明钰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研发新技术。2019年横向到账经费220万元。协助盐城雄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功解决了柔性材料的图形边缘无法进行精确裁切,以及对于超大面积柔性材料裁切不能达到高分辨率等问题,完成了高性能柔性材料切片机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该控制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公司生产的各种液压裁断机、切片机等核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