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外省籍新生中秋座谈会

作者: 田雪俐   审核人: 戴建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9-13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缓解外省籍同学思乡之情,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增进师生关系和同学之间的友谊,9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外省籍新生中秋座谈会在北校区博雅楼414教室召开。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辅导员纪锦霖、田雪俐,69名外省籍新生参加座谈会。

会上,辅导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给同学们送去节日祝福,并对同学们表示关心。大三年级学长代表李茂林、冯东旭从学生工作和学习两方面对新生提出建议。


来自贵州和广东的学生代表分别介绍自己家乡的美食,表达他们在中秋佳节对家人的思念和跨越几千公里来到盐城工学院的欣喜。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言,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家乡,大家纷纷鼓掌,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祝同学们中秋节快乐,对勇于在座谈会上发表言论的同学表示赞赏,从家乡情、亲情、友情等方面对学会感恩进行交流,从校史校训、铁军精神、盐粒子特质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介绍,从学习态度、学习方式、道德品质等方面对学习生活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