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旧物换绿植”植树节活动

作者: 仓思雨 徐欣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3-13

3月12日中午,由信息学院学生会策划的旧物换绿植植树节活动在南校区一期食堂旁、北校区移动营业厅门口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倡导全校师生整理旧书,投身公益,让旧书重见光明,让校园充满书香。

活动现场,参加置换活动的同学们热情很高,部分同学还没有到十一点就提着自己的爱心书本来换取植物了。在短短半小时内,活动预先准备的几十盆绿色植物就已兑换完毕。可这依旧无法打消同学们捐献物品的热情。同学们捐赠的物品开始变得各式各样,有小型台灯、衣物、水杯等生活物品。一些换到绿植的同学说,闲置的书籍与旧物终于有了用处,把这些书籍换成绿植,既给宿舍增添一抹绿,又能将闲置的书籍送到山区,让知识传递不停歇,一举两得。

以物换花,以花交友,“旧物换绿植”活动搭建了一个交流融合的平台,让同学们可以资源共享,一些好的、闲置的书可以让更多人阅读到、更多的旧物可以循环利用。同时也在校园中营造了爱绿护绿,崇尚绿色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将环境保护与关爱弱势群体两个主题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宣传了旧物利用的环保思想,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信息学院学生会会先将收集到的旧衣物等做整理,再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这对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希望通过本次爱心捐助,能给孩子们带来一些经济、物质的帮助,也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鼓舞。

摄影:何凯婷  赵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