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四史’大课——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仓思雨   审核人: 王媛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22

2021年10月21日晚,信息学院在北校区知行楼410教室开展“四史”大课——新中国史主题教育活动,B计算机211、212班全体同学参加,两班班团支书共同主持。

活动以集体观看“四史”大课——新中国史相关视频的形式开展。同学们积极配合,按学号入座,有条不紊,主动上交手机,认真观看“新中国史”相关视频。

视频中教授以时间为轴,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到之后的新中国建国之初的经济、政治的高速发展与进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加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教授还介绍了党史发展中的重要战役及为革命壮烈牺牲的英雄烈士们,向同学们传递当今时代和平局面的来之不易,呼吁同学们担当当代青年使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及中华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自勉自励,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本次活动旨在以集体观看的形式,塑造红色气息浓厚的班级氛围,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以青春之我塑造青春之中国,永远跟党走,成才作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