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陆佳怡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17

   “践行光子盘行动,倡导舌尖文明”,为大力提倡同学们珍惜粮食,学习勤俭节约精神,杜绝浪费之风,做好“世界粮食日”的宣传工作,10月16日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媒体开展主题宣传,线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世界粮食日宣传视频,同学们意识到杜绝浪费,应当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线下通过PPT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并围绕“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展开了讨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除了向本班同学宣传,还要向全校同学宣传。中午,同学们来到食堂用餐,大家厉行节约,吃多少,拿多少,坚决不剩饭,不浪费。在吃完饭后,把“光盘”拍照,以朋友圈空间空盘行动接力方式,艾特自己的好友进行空盘接力,扩大我们宣传的范围,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的队伍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悟到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践行践言,反对铺张浪费,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族,争做文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