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计算机科技助力绿色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仲思敏 盛家伟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16

为帮助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与青年担当意识,服务农村、服务社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建设,勇担社会责任。七月中下旬,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去往盐城市盐都区尚庄镇塘桥村,开展了以“计算机科技助力绿色乡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经过前期查阅资料,以及对部分村民进行问卷调查以及访谈,队员们意识到计算机网络在乡村的普及程度并不是很广,同时了解到有少部分村民对环保的概念还是较为模糊。为此,队员们给村民们简单的讲解了关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教会他们如何正确的使用互联网,让他们了解到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

对于环保概念较为模糊的村民们,队员们通过播放视频,开展环保知识的培训和教育等方法,给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强化他们自觉维护农村环境的意识。同学们还利用计算机技术助力建设农村环保的基础设施,包括设立垃圾桶、垃圾集中堆放点等,减少对环境的危害,为建设“粉墙黛瓦、小桥流水、水绿辉映”特色的乡村风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广泛深入的接触基层生活和基层工作,在实践中经受磨练,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磨练毅力,培养品格,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村干部与同学合影

向村名进行问卷调查

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