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秉学子之心,撒团结之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仲思敏 丁凯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23

为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发扬团结精神,交流民族文化,让学生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信息学院在七月下旬赴新疆开展了“秉学子之心,撒团结之籽”民族团结与交流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来到了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是北疆唯一以维吾尔族民族风情为主体的大型原生态人文景区,它涵盖了厚重的维吾尔族文化,又不失北疆维吾尔民族独特的民风民情,更融合了中国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让我们充分感受当地民族文化,加强文化交流,深入理解新疆的发展历史与内涵。

并且我们深入社区,给当地的学生开展主题演讲。志愿者围绕维护民族团结、反对“三股势力”(即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主题,用精彩的阐述向大家传达了各民族团结与祖国统一的必要性与必然性,向学生深刻展示中国青年的青春风貌,交流中国青年的团结精神。

演讲结束后,为撒下团结的种子,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团结精神和奉献精,组织青少年观看了关于“河南郑州暴雨灾害中的逆行者”纪录短片,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全国各地人民为郑州伸出援手以及人民子弟兵为抢救下一个个生命而用血肉之躯直面灾难的实时情况,在场的每个人都眼含热泪,纷纷写下对郑州的祝福,对祖国的祝福,一起为郑州加油,共克时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志愿者千里跋涉,来到祖国最西部的地区,与少数民族同胞敞开心扉,明确了新时代中应当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与所有中国同胞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