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2020级学生考研交流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薛俊义、赵艳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26

为让大学生充分认识考研形势,规划好考研学习安排,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4月25日晚,信息学院在南校区润美楼报告厅开展2020级学生考研交流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主持会议,学工办主任薛俊义、辅导员及2020级复习考研的近200名同学参会。

会上,已经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六名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考研动机、学习方法、择校经验、资料准备、考研时间安排、计划制定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戴建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介绍考研院校和专业选择,讲解考研的备考方案,并对考研全流程进行解读。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收集考研院校和专业的信息,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学校。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课程复习,借鉴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验,推进各门考研课程的学习。他指出考研贵在坚持,要坚持自己的考研目标,坚持良好的考研心态,坚持完成考研全过程。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对选择好考研学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考研复习的方法与技巧有了更好的认识,对顺利完成考研全过程有了更大的信心。

摄影:赵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