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薛俊义、孙绮晨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15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和法治意识,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从4月10日开始,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的主题,组织集中学习,召开主题班会,并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强化互动化宣传、沉浸式体验,做到“每天一主题、天天有活动”,大力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4月10日,发动学院全体师生参与“4.15”有奖竞答竞赛。以赛促学,鼓励师生主动学习和了解国家安全知识。

4月11日,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鼓励同学们畅聊所思所悟,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4月12、13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内媒体、宣传栏、展板、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警示教育,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4月14日,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4月15日起,组织学生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及国家安全宣传视频,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兴盛发展的前提,是实现人民幸福生活和社会安定团结的基础和保障,是国家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做的。

摄影:孙绮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