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陈华蓉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3

为不断增强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5月2日晚,信息学院开展考研学习经验线上交流会。学工办陈华蓉老师主持会议,2022年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有考研意向的2021级、2020级4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4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侃侃而谈,为低年级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宝贵的考研经验。B软件182班孙乃雯同学介绍考研的流程和时间分布安排,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考研准备内容;B物联网182班夏宇轩同学详细解说了科学选择考研学校的重要性,要综合考量自己的兴趣和自身能力、学校地理位置、学科评估等多方面的因素,不能盲目跟风,因为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B电子182班周志伟同学推荐了各个科目实用的资料和课程,提醒大家考研英语、数学是基础,大一时要认真学好公共基础课,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学科竞赛,拓展学科素养,打好专业基础;B软件181班王悦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如何应对考研压力,鼓舞同学们说到,心急不能成事,一步一个脚印才是真道理,要保持耐心向前看,不要害怕失败,做好自己。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心中疑问,优秀学生代表们耐心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同学们考研信心,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