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亚洲区域赛中喜获铜奖

作者: 徐秀芳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2-08

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西安)于2022年11月12-13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办,受疫情影响,竞赛采用线上方式(Online Contest)举行,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249所高校、共计520余支队伍参赛。盐城工学院ICPC集训队员积极备赛、奋力拼搏,最终信息工程学院胡远韬、戴赟、汪鹏和徐秀芳教练组成的“盐工二队”代表队喜获铜奖,在比赛中解决六道编程题,取得“队伍排名186、学校排名110”的好成绩。该奖项在江苏省内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也是我校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首次获得奖牌。

赛事竞争激烈,经过五个小时的比拼,最终夺得竞赛前十名的团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福州大学。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年度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ICPC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运会”。竞赛提倡创新和团队协作,鼓励学生在构建全新的软件程序时尽情发挥创意,帮助学生检验自己在高强压力下的工作能力,是世界各地计算机程序设计者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展现教育成果的最佳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