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考研动员会

作者: 学工办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11

为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树立考研信心,掌握学习方法,信息学院于5月10日晚上7点在线举办考研动员大会。此次动员会邀请了5名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介绍考研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2019级有考研意向的200余名同学参会,会议由辅导员陈华蓉主持。

会议伊始,戴建从考研的动机、意义、备考心态等方面作考研动员。他指出,考研的意义不仅能增加就业机会,还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为自身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使人生踏上新的台阶,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随后,他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方向和历届考研情况,强调了考研选择目标院校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考研目标,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

会上,邀请分别成功考取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盐城工学院、南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生代表周志伟、刘金柱、杨程飞、赵俊杰、王悦同学依次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备考感悟。五位同学从切身经历出发,围绕复习策略、时间安排、学校与专业选择、考研调剂、复试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建议。尤其在复习策略上,他们对各项考研学科进行了具体讲解,提供了许多学习途径,推荐了复习指导老师和考研书籍。他们一致认为,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是基础,良好积极的生活环境是辅助,自信向上的心态是支撑,考研学子不要畏惧考研过程中的困难险阻,应当时刻坚定目标,不懈努力。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方向,也有利于同学们找准自己考研的目标,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动态和信息,加强了学院对考研学生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