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 陈华蓉 戴建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4

11月1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学业生涯规划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招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处处长徐新华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主持,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400多人参加。

徐新华以“守正创新、超越自我”为题,从“守正,转变思想,适应新时代,做好文化传承,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创新,认识利用一万小时定律,学会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超越自我,学会自我认识,树立个人成长的战略目标,不断传承、发展、超越”三个方面拓展大家思维,指导同学们大学如何更好的学习、生活,并对新生提出“正确的做事,做正确的事,成就最好的自己”的殷切期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让大家感受颇深,受益匪浅。B计算机211班曹子豪说,“我一定要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转变思想,超越自我,顺利实现我自己的奋斗目标”。

本次报告会是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新生树立学业生涯规划意识,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对同学们完善自我、筹划未来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