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王媛媛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12

1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行政楼8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吴登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刘其明、王益群、王如刚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主持会议。

邵荣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工程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全面、工作扎实,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沟通的基础上对学院现状解析准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邵荣充分肯定了学院关于专业硕士点、军民融合平台、省一流专业、国家基金等项目的成功申报,以及在“挑战杯”创业竞赛、学生考研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提出“对内、对外”两方面建议。对内工作方面,一是教学要抓实,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两个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期内的工程认证,抓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凝心聚力、改革赋新;二是科研借巧力,联合学校优势传统专业,在智能制造方向上着力扎根;三是学工要领路,提议就业教育工作前置,通过对新生开展模拟招聘,让大学生早找差距早做努力、强化心理素质。对外工作方面,一是要继续招才纳贤,学院计算机方向人才引进一直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2020年学院在此方面有突破,希望能趁热打铁,再接再厉;二是要继续扩大交流,为学院今后在学科建设、工程认证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提供更好的思路和平台。

会上,刘雨龙书记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作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文件要求逐一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