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观看《辛亥革命》”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仓思雨   审核人: 陈华蓉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0-31

为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树立理想信念,10月30日晚,信息学院W计算机191班全体学生于线下开展了“观看《辛亥革命》”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开展主题宣传,线下大家在宿舍一起观看了电影《辛亥革命》。同学们意识到辛亥革命扫除了两千年来的封建制度。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这是相当重要的功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近代中国风雨如磐,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中国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W计算机191班孙文同学讲到:“110年前的那场惨烈艰难的革命,让我们懂得胜利来之不易,原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的生活,都是以前许多人用生命换来的。110年后,当我们回望那段历史时,更应感念先辈的付出和努力,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弘扬英雄精神,激荡斗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通过此次活动观看电影《辛亥革命》我们从历史中学习经验教训,获得前辈们智慧的结晶,学习这些精神,树立人生大目标和阶段性的小目标,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为之奋斗,克服和战胜人生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