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民族团结与问卷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仲思敏 姜颖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01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历史无数次证明,民族团结是各民族共同利益所在。加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必然要求。暑假期间,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与问卷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宣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祖国和谐发展,并开展讲法普法活动。

    志愿者们奔赴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就游客对于民风民俗及旅游建设进行采访、问卷调查,发现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在开发旅游资源中的优势以及不足之处,希望通过调研能够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建议,以此来吸引外地旅客到疆旅游、加快新疆发展、促进民族大团结。通过这次调研,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新疆的民族风情,了解维吾尔族文化,争当文化传播的灯火,语言沟通的桥梁,友谊传递的信鸽,让民族之花在中华大地上长开长盛。

    志愿者通过视频向当地的同学们讲述各地人民为郑州伸出援手,以及人民子弟兵用血肉身躯救下一个又一个生命的情况,孩子们感叹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志愿者号召同学们用写信、录视频的方式来给郑州人民加油,表达他们对郑州人民的祝福。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民族文化认同、志愿服务与普法教育、结亲帮扶、河南应援、交流采访等多种实践活动让更多的人心怀感恩、情系团结,为祖国各民族大团结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