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寻找我,拥抱我”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

作者: 仲思敏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6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推动学生思想品质和身心健康的协调发展。2021525日晚7点,在北校区知行楼503举办5.25心理健康主题辩论赛。新生辅导员仲思敏任评委,张浩宇同学为主持人,学院110名同学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高考失利是否有利于成长。正反双方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辩驳:正方认为高考失利有利于成长,人生本就是一个在跌倒与爬起的周期里不断向前的过程,高考失利并不意味着失败,我们要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明确前进的方向。而反方认为高考失利不利于人的成长,会对我们产生心理阴影。

    同样,在相对不那么优秀的环境中,我们对自己的标准也会不由自主的降低,对于我们的学习而言,也意味着要走更多的弯路。自由辩过程中,双方立足各自观点,列举实例合佐证己方观点,迅速指出对方的漏洞并给予有力的反驳,辩手们严谨缜密的逻辑推理和犀利而不失幽默的言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提问环节时,同学们和辩手们积极互动,再一次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赛后,辅导员仲思敏就本次辩论进行点评,她表示高考已经是过去式,同学们应该做的是调整心态,抓住现在,确立目标,努力拼搏,朝自己的奋斗方向扬帆起航不断前进!

选手答辩

辩手与观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