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0

5月19日晚,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信息学院邀请了2012级校友解登峰、2016级校友陈雪文,以及扬州大学2017级在校生卞佳玉,为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学生400余人参加。

解登峰,2019年江苏省名校优生定岗特选计划省内高校选调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工作情况和职业生涯经历感悟,分析了大学所学知识对于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于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他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既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又要学会做人做事,将自身的兴趣爱好与专业所学努力结合起来,了解自身专业发展前景,及时规划好今后工作学习的每一步。

陈雪文,柠檬创客教育科技公司创始人,介绍了公司的近况以及当前计算机类专业的创业形势。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年,蜕变成校园创业队伍中的骨干;回顾了毕业后、创业之初物质上的艰辛与精神上的迷茫;讲述了团队多次创业失败的经历,再现了当时艰辛的心路历程以及不放弃、不服输、执着的拼搏精神,最终创业成功,在盐城本地成立了两家工作室。与会同学被其坚定的创业理想,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所打动,会场掌声不断。

卞佳玉,扬州大学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保送至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围绕“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这一主题,强调了社交、学习、实践和管理决策等方面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要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制作一份详细的规划;二是作为当代大学生仍要以学习为主旋律,努力学习;三是要扎实掌握一门到多门专业类技能;四是要提高自己的交往能力、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最后,王益群再次对今晚到来的嘉宾表达了感谢,告诫在场学生,青年人要有责任心、事业心,勤于学习,勇于担当,以积极的态度将专业知识与技能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的变化和新时代要求,顺势而为,积极进取;希望大家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迎难而上,并祝愿新生经历四年的打磨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之人。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大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身边的榜样人物讲述精彩奋斗故事,引导培养大家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掌握本专业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发挥榜样育人功能,营造创先争优氛围。

2012级校友解登峰

2016级校友陈雪文

扬州大学2017级在校生卞佳玉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