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D计算机201团支部赴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仲思敏 郁佳怡 徐阳阳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5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为了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讲话精神,D计算机201团支部赴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参观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全体成员向新四军纪念碑三鞠,表达对革命英雄无限的崇敬,然后向纪念碑庄严宣誓,“愿继承先辈遗志,以吾辈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场面肃穆,声气凌然;随后同学们逐一上前献花,表达对英雄的怀念与敬仰;最后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有序进入展厅参观学习,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顺走长廊,历史的一幕幕出现在眼前,简单的字眼显得铿锵有力,展柜里的电报机、信纸瞬时把我们带回战争年代。徐阳阳动情表示:“一个个烈士的照片和事迹都清清楚楚的刻在墙上,逼真的模拟让我们亲身体验到他们的艰辛!我们要时刻牢记着他们,是他们用鲜血铸就了我们!”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表示要倍加珍惜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以党史学习为奋斗动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纪念碑前三鞠躬

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向英雄献花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