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B计算机201团支部赴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陈言 蔡云晨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6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鼓励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故事,发扬与传承党的红色精神,4月4日下午,B计算机201团支部赴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出发前,大家便早已接触了解过党史故事,怀着激动而沉重的心来到新四军纪念馆。首先,大家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肃穆而立,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悼念、鞠躬致意。接着同学们集体参观新四军纪念馆,认真听取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展柜中的书信、眼镜,即便是简简单单的几枚纽扣,同学们也深受感染,陈帆同学说道:“虽然看过不少红色经典电影,但只有真正身临其境,看到这些战争碎片,才能感受到抗战的艰辛。”不少同学更是时不时惊呼当年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虽是短短一小时的参观,但却无不充斥着红色的气息。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先辈用血肉铸成了现在的美好,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应当不忘红色历史,发扬红色精神。

在纪念碑前缅怀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