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植树节主题活动

作者: 蔡云晨 陆佳怡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15

为了激发同学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12日下午两点半,在建军东路校区食堂门口,信息学院举办了“植树节义卖”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志愿者们给大家科普了环保的重要性以及植树节的由来,让同学们对植树节活动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为了提倡绿色环保,废物利用,同学们既可以用旧物来换绿植盆栽,兑换的旧物可以是自己不穿的衣物,也可以是自己不用的文具,甚至是废旧纸箱,还可以自行购买。同学们对此十分热情,纷纷翻出自己的旧物来兑换,将义卖摊围的水泄不通,换到绿植的同学自发的向其他同学宣传,慕名而来的同学越来越多,短短的三十分钟,26盆绿植全部卖完。

加上此次活动,不仅兑换到了帽子、水杯、碗等旧物,义卖获得的现金也将全部捐出,帮助山区孩子们改善生活,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而且进一步将环保低碳、点亮绿色的理念,通过小小的绿植进入每个人的心里。

义卖的绿植

旧物换绿植

同学们挑选绿植

同学们购买绿植

义卖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