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讲座

作者: 董金成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6

12月4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建军东路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召开“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主讲,400多名新生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戴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宪法的重要内容。戴建强调了宪法为国之根本大法,为一切法律的根本,宪法是一切法律的源泉。学习宪法的意义在于明白中国法律的支配地位,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明白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领导地位。在此基础上,戴建还详细讲解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相关条款。

随后,戴建为同学们讲解了三个鲜活的法律案例,让同学们明白校园生活仍然受着国家法律制度的约束,“人无法不立、社会无法不成体系”,法律在一切生活社会制度中的支配地位,使同学们牢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发展的根本保证。

本次讲座学习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国家治理体系、中国的国家制度、共产党对中国的领导地位的理解,加深了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将法律学习常态化,同时让每一位师生心中紧绷“法律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