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春学期学生干部学习培训

作者: 仓思雨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3

63日下午,在新校区怀德楼A414教室,信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大会。院学工办主任王源主持,专职辅导员仓思雨,徐佳,仲思敏以及学生会主要干部、班级学生干部等30余人参加。

会上,王源总结了开学以来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就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应有素质和责任担当等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从政治思想、学习、责任心和威信四个基本素质上来增强自己,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同学所需,对症下药,高效完成业务工作。院团委副书记曹爱凤结合各班级实际情况,从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考方式、技巧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她希望各班级健全管理制度,对待工作任务不拖拉,不打折扣。

学生会主席、D计算机1811班班长于猛,就工作和学习的平衡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将自己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与大家进了交流。他认为,学生干部必须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现在开始就要树立远大目标,明确前进方向,同时要热爱生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这样才能拥有一段无悔的大学生活。随后,针对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和专业学习等主题,在场学生干部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认识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培训会有效促进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引导大家掌握学生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