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陈华蓉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月25日晚,信息学院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大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教育、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军主讲,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主持,新生辅导员及400多名新生参加。

韦春华作《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心)征程——新生心理调适指南》专题讲座,从心理适应概述、大学新生面临的四种变化、大学新生心理适应的方法和策略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她希望大家保持正确的思想和思维,摆正心态,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的四大变化,合理规划发展目标,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构建良好人际关系,学会接纳自我和增强心理调适能力。

王爱军作《我心永向党——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端正入党动机两大方面为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他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强调了党对青年学生成长的关键作用,剖析了不良入党动机的表现,通过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来帮助新生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他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他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打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础,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