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分享会

作者: 学工办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1

1120下午,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军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王爱军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作为辅导员,要做到“三讲”(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三有”(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手中有艺)。讲政治:要想给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辅导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讲学习: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常学常新,增强思想政治相关学科理论知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知识的学习;讲奉献:辅导员应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辅导员工作要做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手中有艺,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爱学生,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对学生充满关爱之心。王书记强调,辅导员工作要以快发力,以慢聚力,严在该严处,爱在细微处。

戴建以纪律为抓手,从学习纪律、生活纪律、法制纪律等方面出发,提出以学习纪律为底线,严格课堂纪律、考试纪律;以生活纪律为纽带,加强宿舍纪律、请假纪律的意识,以理性平和的心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美丽;以法制纪律为高压线,强调考试作弊、打架斗殴、私刻印章等违法行为的后果,提高学生法制观念,不做违法乱纪之事。

  此次分享会提高了大家对辅导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辅导员的责任意识,对学院教育管理质量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