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作者: 仲思敏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11日晚,在南校区博学楼B205教室,信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学工办主任陈华蓉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90余人参加。

首先,专职辅导员仲思敏从什么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有哪些职责,以及学生干部的主要工作开始入手,重温了学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仲思敏聚焦疫情防控、传染病预防、安全问题、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布置了近期的重点工作。从身边案例出发,要求同学们以身作则,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在提高自我认知的同时,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思考、提高学习效率、锻炼创造管理能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学生干部。

戴建学生干部有大我和小我的价值角度出发,深入浅出,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小我锻炼自己为班级做贡献大我即为时代做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戴建着重讲到了让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正确的三观,是大学班干的重要一环,尤其是要树立起吃苦耐劳,为班级为学校服务奉献的价值观。戴建引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以此来激励同学们要努力拼搏,树立生活是要努力奋斗的正确导向,激励同学们将班级工作和个人学习做到平衡。最后,戴书记讲到了盐粒子的精神,强调了盐工学子:特别能吃苦,特别有韧劲,特别讲奉献的优良品质,为学生们传承了盐粒子精神。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端正态度,提高文明素养,增长才干,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