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

作者: 陈华蓉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11

6月10日晚,在新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信息学院邀请考取研究生的9名2020届毕业生作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源主持,2017级200余名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同时在线收听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王源介绍了2020年学院的考研现状,分析了今年特殊环境背景下的考研形势,根据新形势、新变化,深入讲解了复试、调剂等环节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他提醒同学们理性看待考研,合理制定考研目标。随后,王源为毕业生代表发放写有祝福语的精美笔记本,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感谢。

交流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9位同学就自己的考研经历与经验心得进行了精彩发言,他们分别从考研择校、复习计划,以及初试和复试时的相关经历等三方面进行了分享。B电科162班余涛同学就如何择校提醒大家:“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大家首先要学会认识自己,明确考研动机;其次,衡量能力与院校情况,评估自身的学习能力适合哪个层次的学校;第三,度量地域距离,思考以后读研的城市是否符合自己的长远职业规划。”针对同学们扎堆报考热门高校的情况,他还说道:“有时你喜欢的并不是真的适合你的,如果一味地追求院校的名气,而忽略了自身的能力,那么最后的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B电子162班印乔丹同学说:“考研成功需要三大法宝:积极平稳的心态,简单规律的作息,以及持之以恒的学习。其中心态是最重要的,心情好,才能吃嘛嘛香,学习也能倍儿棒!还有,复习千万不要生搬硬套别人的考研过程,推荐大家多看看学长学姐考研失败的经验,失败的经验都是大家血的教训,学弟学妹们要学会避免踩雷,在避开误区后,结合各类经验,总结自己的套路,这才是关键。”第二阶段是自由交流环节,线上收听的学生们就如何确定考研院校专业、各门课程的复习方法、培训班的选择及其作用等与考研相关问题向9位毕业生在线交流寻求建议,毕业生们细致耐心地回答着一个个问题。

据目前统计数据,信息学院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230人,达国家线人数115人,录取人数87人,其中考取双一流、985、211学校44人,均超创学院历史新高。此次交流会不仅给计划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清晰的准备方向,还使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