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陈华蓉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6-11

6月10日晚,信息学院于北校区知达楼3J2C104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2014级优秀考研学生茆云松、高原、杜佳豪、王志可、季昌政受邀为2017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益群、辅导员陈华蓉及2017级学生共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交流会由陈华蓉主持。

会上,5位优秀毕业生侃侃而谈,为低年级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宝贵的考研经验,从如何选择院校与专业,安排学习计划,准备复试与调剂等方面全方位呈现了考研与录取的整个过程。他们表示院校选择时要广泛搜集信息,学科重于学校;跨专业考研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经历,要慎重选择;考研英语、数学是基础,大一时要认真学好公共基础课;面试时,要自信、淡定、从容、谦虚。互动环节,5位优秀毕业生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耐心解答。

最后,王益群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分析了考取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他鼓励低年级同学要尽早明确考研目标,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我。

本次交流会加深了低年级同学对考研的认知,体现了我院互帮互助的优良学风,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信息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