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毕业设计 >> 正文

盐城工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压缩稿撰写规范

作者: 卞金洪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盐城工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30

 

选编《盐城工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编》的目的是宣传、交流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水平和成果,体现我校教学质量。为此,各工作环节都应认真负责、严格把关。为了保证《盐城工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选编》的质量,真实反映我校毕业设计(论文)教学水平,特制定本撰写规范。

一、文本结构形式

(一)前置部分

1、课题名称(黑体、二号、加粗,居中),课题名称字数比较少时,应适当增加字间距,段前1行、段后1行。

3、学生信息(专业名称、学号、学生姓名)(第二行,居中,小4号宋体)

4、指导教师信息(姓名,不标职称)(第三行,居中,小4号宋体)。

5、摘要(黑体、三号、加粗,居中):中文400字左右,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内容相符。

5、关键词(黑体、三号、加粗,左缩进“0”):35个词,词与词之间加“;”。

(二)正文部分

1、书写与排版

1)理工科文本的各级标题均单独占行书写,各级标题序号左顶格书写,标题末不加标点,文本的标题采用章节编号方法。

文科、经管类毕业论文的各级标题均单独占行书写,各级标题序号可以一律左缩进两个字符书写;也可以第一级标题序号居中书写,其余各级标题的序号左缩进两个字符书写,标题末不加标点,文本的标题采用序号编号方法。

2)第一级标题规定用黑体、四号,段前1行,段后1行;

3)第二级标题规定用黑体、小四号,段前0.5行,段后0.5行;

4)第三级标题规定用宋体、小四号、加粗,段前0.5行;

5)第四、五级标题和正文一律用宋体、小四号,行距18磅;

6)正文的表格中与插图的字符规定用五号、宋体,行距18磅;表格序号和表格题目规定用黑体、五号,段前0.5行;表格后面的第一行文字段前0.5行;

7)参考文献列表用宋体、五号,行距18磅;

8)页眉、页脚用宋体、小五号,行距15磅。

(三)页眉、页脚

1、文本内页的奇数页页眉,居中书写:“盐城工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选编”或“盐城工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选编”。

2、文本的偶数页页眉,居中书写:课题名称。

3、文本内页页脚,按顺序编写页码。内页纸张按双面印刷装订,奇数页页码位置靠右,偶数页页码靠左。

4、页眉、页脚的文字,规定用宋体、小五号。

(四)主要参考文献(黑体、三号、加粗,居中)

引文及参考文献表述规范见《盐城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参考文献的引用与著录方法》。(列出36条主要参考文献)

二、行文要求

(一)文稿要求

每篇文稿4500字左右(正文3000-4000字),一律不得不超过四页(A4纸),(如果压缩稿字数较多,正文部分可用五号字体,但篇幅一律不得超过四页)。要言简意赅,术语规范,论据充分,条理清楚,图表、公式、程序要安排紧凑。

(二)插图要求

图形大小合适、规范,图号清楚,中文标注。

(三)打印要求

1A4纸张;

2、页面设置:

奇偶页不同;

页边距:上边距3.8厘米,下边距2.5厘米,左、右边距各2.8厘米;

页眉2.5厘米,页脚1.75厘米;

装订边1厘米,装订位置:左;

3、激光打印,图、文、表等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