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作者: 孙久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1-19

春节假期将至,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鲜明导向,切实抓好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月19日上午,信息学院在希望大道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统一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该集讲述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3起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思想根源,阐述了腐败问题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通过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们表示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灵魂拷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心存敬畏,牢记职责,慎独慎微,把好廉洁自律关。

摄影:卞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