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王媛媛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27

9月27日,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军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斌、组员沈秋红到会督学。

王爱军领学人民日报社论: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强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点。在谈到个人感悟时,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凝聚着行动的力量、指引着政治的方向。学院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执政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学习培训,把学生党员培养成一支堪当重任、讲政治的高素质队伍。

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赵雪梅作题为“研学党史,践行“两在两同”,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的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工二支部书记,要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确保支部党员政治素质的提高;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作为计算机基础教研部主任,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工作中牢固树立勤政意识、服务意识,为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提高工作能力,坚持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李斌就信息学院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建议。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政治理论学习全过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要悟思想,办实事,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来指导工作实际。他希望信息学院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计划性,把学习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王媛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