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工支部分别举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及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巩永旺、赵雪梅、王媛媛   审核人: 王爱军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23

9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一、二支部分别举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教工一支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 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

教工一支部书记巩永旺指出,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的目的,是要明白“学什么”、弄清“怎么学”、确保“学得好”,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深刻感受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由衷敬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一定要从党史学习中接受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工作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教工一支部组织委员孔维宾认为,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进一步锤炼了党性,补足了精神之钙,汲取了奋进之力,带来思想与精神的双重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学史力行,当好表率,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业务比别人精一点,工作效果比别人高一点,贡献比别人多一点。

http://202.119.136.91:8080/_vsl/078B4032CD25E0A587834367C130FB9F/94D4E443/18359

信息学院教工一支部活动现场(孔维宾摄)


在南校区怀德楼A414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教工二支部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通过学习,党员作学习感悟发言。教工二支部书记赵雪梅认为,解读好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好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需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才有了如今的百年大党;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在当前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教工二支部宣传委员徐燕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工作岗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努力让自己的业务更加精进,提高工作效率,为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http://202.119.136.91:8080/_vsl/A1B1C954583FD4EF44DB94477E014134/5EFBA328/16B4A

信息学院教工二支部活动现场(邵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