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 仲思敏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7-07

7月7日上午,信息学院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主持,80余名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刘雨龙简要介绍了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的背景。今年,教育部启动师德专题教育,要求将师德专题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我校出台了《盐城工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详细要求教育学习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明师德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二是强“四史”教育;三是学师德楷模;四是守师德底线,结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接着,刘雨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他强调,参会老师都应该将“做好老师”作为自身的理想和追求,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最后,刘雨龙领学《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介绍了人民教育家于漪的先进事迹,高度自觉的使命与信仰、与时俱进的思想与魄力、胸怀天下的格局与智慧、矢志不渝的初心与坚守,无愧于“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她的“德、功、言”更是鞭策勉励更多青年教师,成为人生价值和意义的标杆。

广大教师表示,通过师德专题教育更加学懂弄通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所承载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