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中心组开展“510”思廉月红色家风教育

作者: 王媛媛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8

6月7日上午,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在怀德楼B410会议室开展“510”思廉月红色家风教育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主持,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王如刚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王如刚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有许多论述,如“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等,为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如刚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习仲勋同志的家风,他强调,家风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伦理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廉政文化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家风建设。习仲勋同志以党的利益为重,形成了良好的家风,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典范。

刘雨龙总结,家庭是国家的最小基本单元,唯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整个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也唯有每一个家庭的家风好,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随后,中心组成员观看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在父亲的教育下养成勤俭持家习惯》。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先做到自身过硬,才能正人正己。同时,注重家风教育,才能及时矫正,筑牢思想防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营造良好家风、树立良好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