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2021年春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29

5月26日下午,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信息学院组织2021年春学期第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刘雨龙主持,80余名教职工参加。

刘雨龙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全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书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随后,刘雨龙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习近平时间: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他表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立德树人就是要解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因此,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要将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根本任务,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明白政治方向,明白做人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