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三次政治学习

作者: 王媛媛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5-18

5月17日上午,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改革开放简史》部分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益群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王益群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问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全院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学院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卞金洪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自实践,又指导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贯穿着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实践导向。这一思想在指引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展现出巨大的现实解释力和实践引领力,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

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孟海涛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成功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进程中,这一思想展现出强大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使我们经受住一次次严峻考验。

学院专业实验中心主任邵洪成在重点发言中指出,新时代理论武装,就是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