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政治学习

作者: 王媛媛   审核人: 卞金洪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20

4月19日上午,在南校区怀德楼B410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学院副院长刘其明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刘其明指出,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基层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解决师生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焦点,知行合一、久久为功。同时,基层干部应当具备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奋斗中积蓄能量,收获幸福,走向未来。

电子信息系主任王吉林作重点发言,他指出,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深刻认识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副主任范新明在发言中指出,通过不断深入学习,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本质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钱亚芹在发言中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具体的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观念,为学院师生做好教科研方面的服务工作。

http://202.119.136.91:8080/__local/A/F8/DE/ABDCFB4C0066EE2B3235699EEA0_EC3A2399_16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