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清明祭扫五条岭烈士陵园

作者: 王媛媛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3

一年清明际,追思纪念时。4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同志来到盐城市步凤镇五条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征程。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上前为花篮整理缎带。随后,全体人员肃穆而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默哀鞠躬。祭扫过程中,陵园守墓人卞康全向中心组成员介绍1947年盐南阻击战中我军战士血洒疆场的往事以及五条岭的由来,大家在烈士碑前驻足献花致敬。

永远记住,永远追寻。党的百年征程,是一部辉煌的胜利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的牺牲奋斗史。今日的繁荣富强是无数先辈于硝烟弥漫之际、艰苦创业之时默默付出和拼搏奋斗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感受先烈的崇高,更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完成未竟的事业;传承英雄的精神,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承担起、完成好时代赋予的使命,才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