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仓思雨   审核人: 刘雨龙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29

  为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127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副书记王益群,学工办主任王源以及专职辅导员仓思雨等一行四人,前往阜宁县阜东村和建湖县上冈镇走访慰问了2户贫困生家庭。

慰问过程中,刘雨龙向家长询问了家庭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生活困难,与家长沟通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他希望,孩子要自立自强,把暂时的困难当成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对于学校老师的的慰问和关心,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支持孩子好好读书,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其中,来自D计算机18级的孙同学表示:“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老师来家里家访,还大老远的从学校开车过来,十分感谢学校的老师的关心爱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树立信心,将考研作为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珍惜每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努力成为一个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人。”

通过此次走访,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于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也让辅导员老师能详细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促进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提升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