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维修办法

作者: 管理员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9-01

为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维修,确保设备完好率和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在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基础上,制定信息学院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维修办法。

1、实验室管理人在开学后,对实验室的所有仪器设备进行检查一遍,并进行适当维护保养。发现有故障的及时上报实验中心,由实验中心及时安排维修。

2、各实验教学责任人在实验前应进行充分实验准备,需要配件等应及时上报实验中心以安排购置。发现仪器设备有故障的及时报实验中心,由实验中心及时安排维修。

3、在实验中出现问题或故障应及时解决,并报实验中心备案,由实验中心及时安排维修。

4、一般教学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由相应管理人负责,设备维修则由实验中心设备维修小组负责。

5、对报至实验中心需要维修设备,实验中心设备维修小组应及时至现场了解情况,维修小组能修的由维修小组维修,维修小组不能修的及时上报学校设备维修中心,请校外人员或厂家维修。

凡属厂方保修期内的仪器设备出现故障时,应与厂方售后服务部门取得联系,以求及时修复或更换,切勿延误,否则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7、因责任事故造成损坏的仪器设备,应先进行鉴定,确定责任,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处理后再进行申请维修。

8、相关仪器设备由专人管理,按课程所属由课程负责人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专人使用与管理。